ANASTASIA

没事写写文

【酒茨】花吐症 第三章

酒吞智商马上上线
红叶死亡预警
强势狗 霸道吞上线
 
 
 
 
 
命运从不怜悯因爱与被爱而痛苦的人。纵然已身在绝望深渊,也不会因此望见一丝希望的曙光。
 
时光总是以最公正残酷的方式,推动着世界的前行。纵然心中有万般不舍,也不能让时光倒流,重回当初快乐的时光。
 
 
 
 
 
每日借酒浇愁、伤心痛苦,时间还是一天天的过去了。
 
其实酒吞心里明白,自己救不了红叶,只能眼睁睁地看她死去。想见红叶最后一面,却又怕自己更舍不得,放不下。
 
三个月的大限将至,踌躇许久,酒吞决定还是去枫叶林,远远地看一眼红叶就好。
 
枫叶林里真是寂静得过分,这片往日的极乐净土已然是一片荒地。除了酒吞的脚步声,也只有残破枫叶被风吹落的沙沙声了。
 
酒吞寻遍了枫叶林,也没有见到红叶的影子,但却遇到了另一个人。
 
“阿拉,酒吞童子大人。真是巧呢。”八百比丘尼微微颔首。
 
“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前几日夜观星象,发现天空中有一颗星,光芒越来越微弱,最后竟陨落了。见陨落的方向直指枫叶林,又想到三个月已经快要到了,便来拜访。”
 
“你看见红叶了么?”酒吞有点不耐烦了。
 
“红叶小姐妖身已化为枫叶,魂魄已然在地府之中了。”
 
酒吞什么也没有说,风风火火地赶往地府。
 
 
 
 
 
地府这般地界,阴气与怨气极重。四周一片漆黑,不见一丝光明。
 
一路小妖忌惮酒吞周身飞扬的狂气,根本不敢靠近酒吞,酒吞大步流星,直往阎罗殿。
 
“哦?这不是吾之旧交,酒吞童子么。怎的,今日来我这阎罗殿,可有事否?依吾之见,可是来寻那鬼女红叶?”
 
“今日来此,正是为此。望念往日交情,通融一下。”
 
“不巧,方才那鬼女红叶才饮下孟婆汤,已然投胎去了。怕是,汝所托之事,吾亦无能为力了。”
 
“怎会这样……”酒吞握紧了拳头,张扬的红发似乎垂下了些。
 
“不过,鬼女红叶临走前,在此写了一封书信,托吾转交于汝。她早料到汝不见她,定会来此寻。”说着,便从云朵上拿起一封墨迹才干的书信。
 
酒吞听是红叶所写,急忙上前接过。信上内容如下:
 
 
 
 
 
酒吞童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但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从前,你总是日月不休地纠缠我,还说,你心悦于我。但我一直都知道,你心中所爱,从不是我。
 
最开始,你日日来枫叶林,是见了这里的景色还有我起舞的样子,觉得新奇。可那个不解风情的茨木童子日日来找你,让你回大江山,不要沉迷于美色。后来我发现,你每次在枫叶林里喝酒看我跳舞的时候,隐隐带有一丝期待。
 
你虽然表面上似乎很反感茨木童子来找你,迫不及待的要赶他走,其实,你还是希望能见到他,能看见他苦心劝导的样子的。或许你以为,你每日来枫叶林是为了我,但其实不然。
 
 我时常会注意到,你在看我跳舞的时候眼神空洞,坐在那里痴痴地笑,眼里全然没有我的存在。想来想去,便知道了你对他真正的感情。
 
你说心悦我,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一直知道你喜欢的是他,你却执迷不悟。
 
前一段时间,他又来枫叶林里找你,你去了晴明大人寮里。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他也患上了花吐症,还是因为你。
 
他的病比我来的要晚上几天,现在要去找他,还来得及。不要让自己后悔!
 
                                       鬼女红叶
 
 
 
 
 
酒吞内心的挣扎早已被震惊所取代。幡然醒悟似的,立刻背起鬼葫芦离开了地府。
 
“真是急躁。现在的妖,都已经沉迷于情爱了么?判官,那你呢?”
 
“属下不敢,属下一定为阎魔大人效犬马之劳,不敢有一丝懈怠。”
 
“哼,你还真是无趣。”
 
 
 
 
 
酒吞这几天日夜不休,四处寻找茨木,后来从星熊童子得知茨木去往爱宕山方向,立刻赶了过去。
 
大天狗宅前,酒吞翻身一跃,便进到了园中。四周的妖仆都被这位不速之客吓得不轻。
 
“茨木!茨木你在哪里快出来!”
 
“茨木不便露面。是何人在此吵闹?”
 
“大天狗,你把茨木藏在哪里了!”
 
“不关汝的事,茨木不想见到汝。”
 
“少废话,你不说我就进去搜!鬼葫芦!”
 
“休得放肆!羽刃暴风!”
------------------TBC--------------------

评论(8)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