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STASIA

没事写写文

【酒茨】花吐症 最终章

终于到要完结的时候了
撒花~
 
 
 
 
 
“吾友!大天狗!你们快住手!”身体十分虚弱的茨木终究还是出来了。
 
听到熟悉的磁性嗓音,酒吞不禁一愣,随后便收回了周身叠加的狂气,大步流星地走到茨木身边,凝视着茨木紧紧捂住嘴的紫色鬼手,双手握住茨木的双肩,低垂下头,身体微微颤抖着。
 
见状,大天狗也只得收了羽翼,静静站在二人的身旁。
 
过了许久,久到仿佛时间凝结了一般,酒吞也没有要说话的打算,就只是这样保持着这样的姿势。
 
萧瑟的风从身旁吹过,搅得院里的落叶沙沙作响。酒吞耀眼红发与茨木的银白发丝交织在一起,倒也格外生出几分美感。
 
“吾友?你怎么了?”茨木许久没有见到酒吞,小心翼翼地克制着内心的欢喜和思念,还有更多的是不安和心慌。
 
酒吞终于抬起了头,那双昔日神采奕奕、桀骜不驯的紫色眼瞳,布满了红血丝,眼神中透着满满的疲惫,甚至还有一丝微不可见的患得患失和脆弱。
 
“哼,既然来都来了。那你们就好好谈谈吧。吾先走一步。”大天狗不愿让茨木为难,挥动翅膀便不见了踪影。
 
见茨木一直死死地捂着嘴,酒吞一下子抓住了茨木的手腕,强迫他放下手。果然,茨木手中积攒的花瓣落了满地。
 
“吾友,吾近日身体有些不舒服,过几天就会没事的,近日在此养病,是怕外面有人议论。请吾友放心,吾绝不会毁坏大江山的名声的。”往日中气十足的声音现在却变得漂浮无力,原本充满战意和勇敢的金瞳变得毫无生气,宛如一潭死水。
 
“闭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说这些没用的废话!你知道我找你找得有多辛苦吗!结果你却和大天狗一直在一起,亏得你还一直称我为挚友,你却什么也不告诉我。现在还打算瞒着我吗!”
 
果然啊,什么都瞒不过吾友。其实茨木早就知道瞒不住酒吞,却还是幻想着他会无暇顾及自己,能不注意到自己。
 
“吾友莫要动气,都是吾的错。是吾太不中用了,才会酿成今日恶果。残破衰败之躯,让吾友见笑了。”
 
听了茨木这番妄自菲薄的话,酒吞气得咬牙切齿。
 
“一直以来,你都对本大爷怀着的这种感情,为什么不告诉我。难道你就准备这样死去吗!你都不打算争取一下吗!”
 
茨木垂下了眼帘:“不是吾不想。是吾不能,也没有这个能力。就算我对吾友一直抱有非分之想,但也是清楚的。毕竟,吾友的心中没有我的位置。吾友心心念念的都是那个鬼女……唔!”
 
茨木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酒吞扯进怀里咬住了嘴唇,奈何自己已病入膏肓,连丝毫推开酒吞的力气也没有,偏偏酒吞又搂得紧。茨木闭上了双眼,放弃了挣扎。
 
过了许久,酒吞终于放开了他,茨木苍白的脸一下子红透了。
 
“现在,你的病应该已经好了吧。跟本大爷回大江山吧。”
 
“吾友,这是意欲何为?”
 
“真是个一根筋的白痴,我都这样了,你还不明白么?”酒吞略显烦躁地挠了挠头,“不过不急,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告诉你。”
 
茨木琢磨了好久,脸变得越来越红,红到了耳根和脖子。回过神来的时候,酒吞已经走出去很远了。
 
“诶?吾友等等我!”于是屁颠屁颠的跟上了。
 
酒吞放慢脚步等茨木追上来,嘴角勾起一个邪魅的弧度。
 
等二人都不见了影子,大天狗慢悠悠地从高高的屋檐上飞落下来,冷着个脸让小妖准备贺礼和喜酒,估计那两个家伙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好消息了吧,哼。
 
 
 
 
 
回到大江山时,茨木还是吃了一惊。早想到星熊童子会忙不过来,却没想到变成了一团糟,许多小妖将大殿团团围住,十分热闹。
 
酒吞用酒葫芦赶走了所有的小妖,这才安静了下来。
 
“没想到三个月不在,星熊童子竟这样不中用,把大江山治理得这样糟。看来最近有的忙了。”
 
“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先放在一边,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吾友,是什么?”
 
“本大爷与你许久没有一同饮酒了,不如先去人间寻来几坛佳酿,好好痛饮一番,再处理这些事务不迟。”
 
“吾友说的是,那我们即刻便动身吧。”
 
 
 
 
 
平安京最奢华的一间酒楼里,两只化作人形的大妖在一杯又一杯陈年的桃花酿下肚之后,也不见有丝毫醉意,反倒越喝越起劲,在一片灯火辉煌之中谈笑,很久很久。
 
等到酒楼里的人终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酒吞终于在店小二委婉的告知下付清了酒钱和茨木离开了。
 
一路上,灯火满路,星光载途,月光下的两只大妖肩并肩走在一起,心中隐藏着彼此的爱意。毫无疑问,他们将会相伴千年,永远都会在彼此的心中。
 
 
 
 
 
---------------FIN-----------------
 
 
终于完结了第一篇中篇文~
以后可能要和酒茨say goodbye了
要回到莱修坑和赛尔号坑了,最近一直回忆童年,我知道可能会有人觉得幼稚,但我还是又一次中毒了
可能不会回来了
谢谢酒茨所有的人对我的支持,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