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STASIA

没事写写文

【酒茨】花吐症 第一章

轻虐
这次不是一发完结
 
 
 
 
 
再美的花都有凋零的时候,再爱一个人也有离开的时候。
 
大江山的鬼王最近心事重重的,总是一个人买醉,一边念叨着鬼女红叶的名字一边叹息。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再平常不过的一天,酒吞来到枫叶林里喝酒,却意外的没有看到红叶像往常一样在林中起舞。而且,枫叶林中的枫叶也不似往常那样的艳红如火,倒是有些泛白。
 
酒吞心慌了,他知道这些枫叶是红叶用妖力维系的。这种情况发生,红叶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寻遍了整个枫叶林,最后终于在一棵枫树下找到了虚弱的鬼女红叶。
 
虽然妖怪的肤色较常人本就更白一些,但鬼女红叶的脸此刻却是煞白的,没有一丝血色的。鬼女红叶摇摇晃晃地站着,突然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红叶!你怎么了?你怎么这么虚弱?”酒吞连忙扶住红叶,轻轻将红叶放在树下的草地上,好像当她是个脆弱的玻璃娃娃,时刻都要碎了一样。
 
“你走开!你别来管我!咳咳咳……”鬼女红叶想推开酒吞,无奈自己的力气太小。逞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喉咙中甜腥的味道呛得咳嗽不止,连忙用手捂住了嘴。呼吸终于平复了正常时,摊开手掌,只见手心里几片鲜红如血的花瓣。
 
“红叶,这是怎么回事?你生病了吗?安倍晴明那个家伙是会些医术的,我这就带你去见他。”
 
“不必了!我已是将死之人了,也不必麻烦他了。”红叶用仅有的力气扯住了酒吞的头发。
 
“什么!你要死了?为什么?他不能救你吗!”酒吞不禁睁大了眼睛。
“我得了一种罕见的病,名为花吐症。三个月之后,我就会死去了。”
 
“不,一定还会有办法的。红叶,你在这里等着我,我现在就去找安倍晴明那个家伙!”
 
 
 
 
 
“安倍晴明!本大爷有事找你!快出来!”酒吞十分着急,三两下用鬼葫芦打破了晴明布下的结界,直接闯进了庭院里。
 
闻言,安倍晴明不急也不恼,悠悠打开了茶室的门,轻摇着扇子含着笑看着酒吞。
 
“酒吞童子,真是稀客呢。有什么事,进来一边喝茶一边说。”
 
“你少弄这些有的没的!本大爷是来问你,红叶她得了重病,三个月之后就会死去。你可有什么办法救她?”
 
“这样啊。我只是区区一介阴阳师,并不会治这些妖怪的病。那我也是无能为力了。不如,你去问问八百比丘尼,她可能知道这些事。她就在后院中赏花呢。”
 
还没等晴明说完,酒吞就风风火火地跑去后院了。
 
“阿拉,是酒吞童子大人呢。找我有什么事情呢?”八百比丘尼似乎对酒吞的来访并不感到惊讶。
 
“红叶她染上了花吐症,你可知该如何医治?”
 
“花吐症,是因对心悦之人执念过深而又不能相恋才会患上的。每每说话时都会吐出花瓣,若没有得到医治,三个月之后就会死去。”
 
“都是因为晴明那家伙,红叶才会变成这样!”
 
“要想治好倒也容易,只要染上此病的人得到心上人的一个吻,花吐症即刻就会痊愈。不过我想,红叶小姐应该是知道这个方法的,只是不想难为晴明大人罢了。”
 
酒吞周身瘴气层层叠起,妖力席卷着后院脆弱的花草,握紧了拳头,转身要走。
 
“如果酒吞童子大人是要去找晴明大人的话,我还是想劝您几句呢。虽然您喜欢红叶小姐,但红叶小姐一直对晴明大人钟情,您要是对晴明大人动手了,想必红叶小姐会更加憎恶您的。”
 
酒吞紧握的拳头又放下了,愤愤不平的说:“红叶为何这般为难自己,为了不为难他,连自己的性命都不顾了!哼,红叶死后,本大爷定要让安倍晴明后悔一生!”说完,便呼啸而去。
 
八百比丘尼抚了抚手杖,幽幽地说:“花吐症这种难得一见的怪病,为什么酒吞童子大人身边的两个人都染上了呢。这是天意吗?”
 
 
 
 
 
------------------TBC------------------- 

评论(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