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STASIA

没事写写文

【狗崽/微酒茨】Where are you now?

感谢 @旧人帐 小可爱的点梗给了我灵感

看最后那几段的时候也可以配Faded这首歌一起食用

轻虐

依旧一发完结
 
 
 
 
 
一日傍晚,外出一天的神乐刚回到寮里就看到自家儿子狐崽坐在庭院里发呆,觉得不太正常,于是决定关心关心儿子。
 
“崽啊,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你怎么不去找跳跳妹妹和鲤鱼精玩呢?”
 
“唉,阿妈你别提了。小生正郁闷呢。”
 
“郁闷?阿妈待你不薄啊。而且阿妈也不介意你是个二突子,你就当咱们寮里的吉祥物就好了。打御魂打斗技都交给吞吞和姑姑就好了。”
 
“我才不是为这些小事而郁闷。只是……”妖狐说着便掏出了镜子,“小生空有如此美貌,虽每日与寮里的漂亮小姐姐们相谈甚欢,但终究还是孤身一人啊。小生什么时候才能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呢?”
 
“哟,二突子。又在这里发春了?”妖狐收到来自刚打完斗技的酒吞的嘲笑。
 
“你才发春呢!你全家都发春!小生只不过是有些寂寞而已。”狐狸炸毛了。
 
“哦?寂寞?之前也不知道是谁每天什么都不干,只知道和那些小女妖在一起腻着。哈哈哈哈,本大爷早就说过你这样下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酒吞放肆地叉腰大笑,“这样看来,本大爷可就比你好多了。隔壁寮的茨木总是一有机会就黏着本大爷呢,一会儿我们还要去切磋喝酒。怎样,你要不要一起?”
 
“哼,小生才不去看你们秀恩爱呢,一天到晚就知道虐狗。小心遭报应哦。没准哪天小生去隔壁寮转悠两圈,茨木就是我的了呢。”
 
“哈,那也要你有那个本事。平时跟小女妖搭讪你行,我就不信你能拐走茨木。”
 
“怎样,要不要与小生打赌?”
     
第二天一早,阿妈带着酒吞和姑姑和隔壁晴明早早出门了,留下妖狐看家。而隔壁寮的茨木也正好在寮里休息。于是,妖狐的机会就来到了。
 
嘱咐家里的鲤鱼精和河童好好把守,妖狐大摇大摆的出门了。
 
毫不费力地溜进了隔壁寮,看到茨木和大天狗正在结界旁看守。妖狐走上前去,两只大妖立刻警惕地站起身,做出攻击的姿态。
 
“二位大人不必紧张,小生是隔壁寮的妖狐。”妖狐谄媚地笑着,轻轻摇着手里的折扇,“小生受晴明大人的委托,前来陪伴二位大人。还请二位大人让小生进去说话。”
 
二妖听到晴明的名字,便放下了戒心,在结界上打开一条缝让妖狐进来。
 
“多谢二位大人。”
 
“汝不必客气。只是吾只见过隔壁寮的挚友,从未见过汝,方才才会不放心,汝不必挂怀。”
 
大天狗沉默的在一旁打量面前的这只妖狐,湛蓝的眸子眯成了一条缝,一言不发地盯着妖狐。
 
妖狐被盯得有些心里发毛,微微颌首道:“是小生唐突了。初次见面,茨木童子大人、大天狗大人,日后还请多多关照。”
 
“客气了。冒昧的问一句,汝究竟为何事而来?”大天狗看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小生昨日听酒吞童子大人说起在打斗技的时候,茨木童子大人受了些伤。酒吞童子大人十分挂心,但由于事务缠身而不能来探望。所以特意拜托小生来探茨木童子大人的伤情如何。”
 
“劳挚友牵挂,吾已然无大碍。今日留在寮中休整一日,想必明日就能与挚友并肩作战了。”
 
“恕小生冒犯,酒吞童子大人嘱咐了,让小生 
仔细近身检查茨木童子大人的伤势呢。”

说着,妖狐“啪”地一下收起了扇子,缓缓走到茨木跟前,伸出纤长尖锐的手,轻轻抚过茨木的脸颊,脖颈,渐渐下滑至胸前,最后一下握住了茨木的鬼手,才听得茨木的一声闷哼。
 
“看来大人手上的伤还没有愈合呢。正好小生向萤草小姐姐讨来了些草药,就让小生来为大人敷上吧。”呵呵,酒吞你就快丢掉媳妇了。
 
茨木看了看自己右边空荡荡的袖管,无奈道:“那便劳烦汝了。”
 
被晾在一旁许久的大天狗:……
 
从这以后,妖狐便每日变换着理由来找茨木,两人渐渐熟络了起来。
 
大天狗在第520次妖狐和茨木聊得不亦乐乎的而他在一旁当背景的时候,忍不住一个羽刃暴风将两人硬生生拉开了些距离。阴沉着脸拽走了一脸不情愿的妖狐。
 
“汝近日来总是与茨木童子亲近,汝到底意欲何为?”大天狗将妖狐抵在樱花树下,直视着妖狐的眼睛逼问。
 
“大天狗大人定是误会小生了。小生是为了酒吞童子大人的嘱托,每日来看望照顾茨木童子大人的。”妖狐的心怦怦地跳,这样暧昧的距离,是他所不熟悉的。
 
由于身高的关系,大天狗脸侧的碎发拂过妖狐额上的艳丽妖纹,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仿佛直直地看进妖狐的心里,眼神中似乎还有着什么别样的情愫。妖狐四散的眼神暴露了此刻他内心的不安。
 
“呵,一派胡言。”大天狗伸手抬起妖狐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汝以为这样可笑的谎话,能瞒得过吾么?”
 
“小生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呀。小生怎敢对大天狗大人撒谎呢?”妖狐暗暗讶于大天狗的洞察力,却依旧硬着头皮答道。
 
“罢了,汝既不愿告诉吾,那便好自为之吧。”大天狗看出妖狐不愿说,便放手让他走。
 
“不过,恕小生无礼。小生一直都有一个问题想要问大天狗大人。”
 
“但说无妨。”啧啧啧,真高冷。
 
“大天狗大人,为什么您总是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小生呢?好像,您看到的是别人并不是小生。”
 
大天狗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随后又恢复了淡然:“吾在看到汝的时候,时常会想起寮中从前的那只妖狐。”
 
“诶?可是小生从未见过此寮中有妖狐,那只妖狐现在身在何处?”
 
“他,已经不在了。”
 
“为什么?”
 
“他既不能为寮出力,也不能好好的在家看守,也不是什么稀有的式神,后来和其他式神被送进神龛里换来了辉夜姬。”大天狗陷进了回忆中。
 
记得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前一天,大天狗还在和他嬉笑玩耍,谁知第二天就没了踪影。大天狗第一次那样的心慌着急,四处去寻他,结果却换来了这样一个结果。
 
“哎?大天狗你在找妖狐?他已经被我送进神龛里了,嘿嘿嘿嘿。你看这是我带回来的辉夜姬。是不是很可爱?”
 
“为何,要这样对他!”语气中竟让人听出了怒气。
 
“诶诶狗子你别生气啊。你想想,崽子他平时那么懒惰,什么事情都不干,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的,留着也没有什么用。你看看小辉夜姬,多可爱多萌啊。啊啊啊啊我的心都要化了。”你个恋童癖。
 
大天狗握紧了拳头,整个身体都在跟着颤抖,又突然像被抽空了力气般的松开手倚靠在树上,蹙眉不语。
 
“哎呀狗子你别这样,你这么舍不得崽子,大不了我再给你抽一只就是了。”说完就去找自己的亲亲女儿去了。
 
遗憾的是,一向脸白的晴明,抽了很久也没能抽出妖狐,SSR反倒是齐全了。
 
大天狗从那件事之后就甚少露面,不愿出门,也很少说话,对晴明和其他式神也是十分冷淡。
 
直到在寮中同茨木童子看守结界的那一天,见到了这只妖狐,自己冰冷的心才重新有了一丝温度,单单是看着他便觉得十分满足。

 
可是自己越来越贪婪,每当看到妖狐与茨木童子相谈甚欢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想把妖狐拉进自己怀里的冲动,再也不让他靠近别人。
 
终于,大天狗在妖狐又一次把手搭在茨木童子肩膀上的时候,忍不住冲了上去拽走了妖狐,还把自己一直不愿忆起的往事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说了出来。
 
呵,原来这只狐狸早就注意到了么?
 
收回了飘散的思绪,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酸溜溜的语气问道:“汝可是喜欢茨木童子?”
 
妖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半掩着面说道:“小生还是和大人实话实说了吧。小生多日前曾与酒吞童子打赌,看小生能不能把茨木童子从他的身边抢过来,所以才每日与茨木童子亲近。”
 
“原来是这样的么。”那吾便放心了。
 
“现下看来,抢走茨木童子是不可能的了。那……”妖狐狡黠一笑,一步步走近大天狗,“大天狗大人可愿与小生共赏佳景?”
 
大天狗微微一愣,勾起一抹笑容,带着笑意说道:“好啊,那吾便陪汝一起。”
 
 
 
 
 
原先与酒吞童子的赌约,妖狐自然是输了。不过,拐回来了一只大天狗,也不算太亏?
 
“大天狗大天狗!小生从阿妈那里学来了一首异国的歌曲,小生唱给你听!”稳稳扑进大天狗怀里。
 
顺顺狐狸毛,语气中满满的宠溺:“好啊。吾听着呢。”
 
小狐狸表示高兴的摇摇尾巴,清清嗓子开了口:
 
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ght.
 
Did  you  feel  us?
 
Another  star,  you   fade  away.
 
Afraid  our  aim  is  out  of  sight.
 
Wanna  see  us  alive.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Was  it  all  in  my  fantasy?
 
Where  are  you  now?
 
Were  you  only  imaginary?
 
妖狐睁大了眼睛,问:“怎么样,好听吗好听吗?”
 
“汝天籁之音,世间无人能够比。”
 
 
 
 
 
三生有幸,在这大千世界之中再次找到了你。这一次,我绝对要把你保护好,决不再让你离开我。
 
 
 
 
 
--------------Fin------------------

评论(4)

热度(25)